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年度必看劇 | La casa de papel/紙鈔屋/紙房子 S04全

這部劇一直有種特殊魔力,一邊讓人很得牙癢癢的想揍死劇中角色,一邊又繼續廢寢忘食的頂著黑眼圈也要看完。不得不說本季有些不如第一二季出色,原先它只有這兩季,其實也就是一季,被Netflix買下後拆成兩季播出,也才有接下來的第三四季。美劇沒別的,就是最會爛尾,很怕好好的一部戲就這樣被毀了,那還不如見好就收。




(以下劇透)





Pedro Alonso, Álvaro Morte, Itziar Ituño, Alba Flores, Úrsula Corberó, Darko Peric, Esther Acebo, Miguel Herrán, and Jaime Lorente in La Casa de Papel (2017)
本季Toyko依舊擔任害群之馬之要角,已無力吐槽她的任何行為,但可能一部戲就是要有這種角色才能達到某些效果(?),所以大概每個人物都其有存在的意義吧。其他人呢還是各種亂來、各種不受控,總還是那副老樣子。不可避免的本季還是有人掛點,而且是我蠻喜歡的角色霸氣大姐頭Nairobi。

前幾集這群人一直被壓著打,內鬨、爭執和猜忌的戲碼佔了很大一部分,每集都讓人搶掐死這群人,各種幼稚與失敗,直到將近季末Professor才活過來,有那麼點振奮人心,不過最後一集還是被Alicia找到藏身之處了,斷在這種地方只能期待第五季了。

其實對於Alicia這角色我到不討厭,手段挺凌厲腦袋也行,這種厲害下屬與豬狗上司的搭配也很常見,只是她一個孕婦能這麼心狠手辣也真是...了不起(?)。不知編劇是不是刻意把她的背景塑造成有了孩子沒了丈夫,將這種複雜的情緒轉移到工作上才如此行事。

要說誰比Toyko/Rio/Denver這幾個死屁孩更讓人討厭我想非Arturo莫屬了,這演員真是把這種渣男與偽君子的感覺演得恰到好處,畢竟他好歹是個銀行經理總不可能一臉寫著我好猥瑣,因此又要裝的像個正人君子又要骨子裡是個下流小人,不得不為這演員拍拍手。噢對了,這部戲還有個笨蛋,那就是臥底在人質裡的新成員,下一季她一定壞事,不然就是又要營救她什麼鬼的。

即使我認為第一二季比較精彩,但我還是很推這部戲,非常可以列入年度必看清單裡。


La Casa de Papel (2017)



(image sourc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