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開始一項艱鉅的任務:保護荷包 | 再也不買的東西

最近又清了很多東西真是開心,因此一直想寫一篇文章警惕自己以後別再亂買,別再因為誰推薦而衝動消費。過去我買過不少網友/YouTuber推薦的愛用品,有一部分是不適合我,有一部分是非常雞肋,很多東西的下場都是丟掉或送人或賤賣,說多了都是淚,今早起床突發奇想想寫給自己一篇警世滅火文!

以下正文開始:

1.Kiehl's冰河保濕霜 
說到不買的保養品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這產品不管白色藍色款我一定要好好堅守住,有點誇張但必須說此生絕不再買。很多年前我就用過這兩罐,感受非常普通,但因為它們實在太紅所以多年後我又嘗試了一次,事實證明這款明星商品完全不適合我,於是很痛苦的用完兩大罐。特別是無油款不知該如何評論...

2.Clio眼線液筆
好像是什麼魅惑濃烈款,反正也是好評如潮的爆款之類的,當時去首爾腦波很弱的買了兩支,結果超級暈不適合我的眼睛。眼部產品還有惹我眉筆,傳說中每個人的第一支眉筆,我也是。學生時就買了一支只用了幾次就送人了,出社會多年後又買了一支,再用一次的感受是真的不適合我。此外還有戀愛魔鏡零失手眼線液、Kiss me羽毛睫毛膏,通通絕對不再買。

3.GA絲絨粉底液
那年我還是個很愛嘗試新產品的年輕女孩(?),特別特別是粉底液,這鼎鼎大名的GIORGIO ARMANI什麼絲絨粉底的當年可是很轟動(價錢也很轟動就是了),可惜不適合我。我買過太多粉底液,無論專櫃開架太多不適合、不好用,就列舉這瓶最貴的以示警惕。

4.The ordinary Buffet以及其他瓶瓶罐罐
不知道是不是美加的氣候跟台灣差太多所以用起來很無感。同樣無感的太多太多了,講真的乾脆別擦讓臉休息,或是把錢省起來打雷射(?),目前能想到的還有innisfree火山泥面膜。

5.霓淨思洗面乳以及其面膜
忘記是哪一罐洗面乳,白色瓶身的,不適合我。此外還有Kiehl's的某個洗面乳也是不適合我,我想我不會再買好幾百塊或是上千元的洗面乳,能把臉洗乾淨、不過敏就行了。


以上是我自己的使用感受,以下是我自己的想法碎念。


前陣子因為搬家反思了很多事。
人太容易被別人影響,包括我自己也是,直到年歲稍長後這兩年我才感受到自己能有些底氣(?),也算是一種成長吧。人都有虛榮心,我覺得並不可恥也沒什麼好遮掩的。我也曾經覺得自己物質好匱乏,特別是跟有的朋友出去時,朋友開的是進口車、拿的是名牌包,穿的是...總之都是好東西,化妝包打開什麼口紅粉餅都是專櫃品牌。

我也會覺得好羨慕,覺得我也好想要,但今天的我可能喝太多自己熬得毒雞湯,人生沒有公平這件事,所以A有我沒有很正常,我有B沒有也很正常,比上永遠不會足。物質這種事永遠都不會有盡頭,有了L牌還有C牌、有了C牌還有H牌、有了H牌還有限量凱利柏金,怎麼也收集不完。

但我不覺得買這些名牌包包或名車的人有什麼錯,就算靠爸靠媽也沒什麼好仇富的。我也不覺得省吃儉用買奢侈品有什麼好被批評,雖然我不會這麼做,但每個人追求的不同,不偷不搶不違法,人生就一次自己想清楚就怎麼快樂怎麼過吧。

我還是有虛榮心,有閒錢我大概也會買個什麼,但不買我也挺平靜,別人有這些東西我也不會羨慕季妒恨。畢竟我們文人(自己說)就算沒了物質,思想還在,墨水無價啊是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