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我心中的深度好劇|國土安全Homeland Season Finale

上週終於還是看完這部劇了,沒想到會拍這麼多季、沒想到漸入佳境每年都很期待這部劇、沒想到竟然就這樣全劇終了。非常推薦,沒有好萊塢商業片那麼多動作戲和神展開、也不如小眾劇那麼多內心戲和色調陰鬱,算是好入戲的一部劇(雖然看第一季時我差點睡著)。而第八季因為是劇終,特別期待能有個好結尾,不過有期待就有失望,本季稍微有點扯,但瑕不掩瑜還是一部好劇。



(以下劇透)





Carrie不擇手段、誰都能犧牲利用的個性在本季依舊,她有些歇斯底里、容易激動還愛擅自行動的人設也還是沒變。劇情連貫,看起來流暢,只是這季想收個好尾的感覺太急切,幾個地方有點不太合理阿。

首先是結尾Carrie到了莫斯科,取代Anna為Saul提供俄羅斯情報,我不認為Yevgeny能讓Carrie在他眼皮底下弄到什麼厲害的情報,所以我能想到的是...這是他想讓她知道的情報。

再來Anna這段故事是挺精彩,但礙於篇幅鋪陳的不夠有點可惜,她就這樣被出現、被發現、被發便當,這段故事年輕時的Saul選角選的很不錯,連聲音都動過手腳我猜,幾乎是他一出現觀眾就能意識到這位是青年Saul,這點真是非常用心。


最後是President的墜機,竟然只是意外!只是意外!意外!是我看太多有陰謀的劇了嗎?竟然真的只是飛機失事,有點難以相信阿。後繼的Vice President也神扯,像第一天踏入政壇一樣嫩,不過看完幾天後我突然又能理解這角色了,就像是人常覺得自己沒機會,但事實是機會來了沒有能力抓住。最後Jalal Haqqani也不知怎麼了,這角色就像個打醬油的(哭笑不得)。

人物太多無法在這短短幾集交代清楚,我一直在猜這部劇可能會帶點遺憾的結束,不過看完結局後想想,Saul跟Carrie的情誼能維繫下去大概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Mandy Patinkin in Homeland (2011)



(image sourc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