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英劇推薦 The Stranger/陌生人 | 祕密的存在或許不完全只有壞

身為Richard Armitage的腦殘粉,看到主角是他當然二話不說必須看啊。英劇最大的好處就是懂得見好就收,不像美劇常虎頭蛇尾,任憑粉絲再怎麼哀嚎沒了就是沒了,不會亂編。本劇只有八集短小精幹非常合我胃口。





Hannah John-Kamen in The Stranger (2020)

我喜歡這部戲的鋪陳跟開門見山,一開場就單刀直入把觀眾帶進謎團裡,主角Adam這一家人大人有大人的故事,小孩有小孩的煩惱,通通不省心。Adam在陌生人告訴他老婆的秘密後,就怎麼也放不下這件事,最後去找老婆攤牌,然而老婆就此消失,從此Adam踏上了尋找老婆之旅。

而大兒子Thomas則是和同學捲進羊駝砍頭案,一方面要瞞著大人調查事情真相,一方面要尋找失蹤的媽媽。這部戲好看的地方在於全部的事件跟人物都是有關聯的,每看一集就好像又解鎖了什麼,但又多了些謎團。整部戲的敘事手法算是蠻好的,好懂,不至於餅畫的太大最後失望太大。不過我本來比較期望陌生人這角色可以更精彩些,有些陰謀之類的,但真相就是,當你知道真相就一點也不神秘了。





接下來是主觀吐槽與劇透時間。
總覺得這劇把男主編的有些不夠聰明啊,好歹也是個律師你說是吧,特別是面對他爸的幾場戲,完全沒有氣勢,為什麼要把他塑造成這種個性呢,有點不理解。再來他跟他老婆第一眼看起來真的非常不像一對夫妻@___@是我主觀了,但是實在讓人很出戲...Orz

還有就是身為警察的Patrick殺人殺得也太隨便了吧?這點我也是不解,我想不到什麼事嚴重到他要殺人,感覺只是為了之後的進展鋪路,讓劇情合理化而已。有些小地方稍嫌不足,但是不影響觀看,本劇還是很直得一看的,沒有多燒腦,就是部好看的劇。

Richard Armitage and Hannah John-Kamen in The Stranger (2020)


(image sourc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