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Stop Shopping Challenge 不買衣服/化妝品/保養品

這篇是想寫寫最近想做/正在做的事。

我一直認為我的物品,也就是衣服包包鞋子化妝品等等,跟一般女生比起來應該不算多(?),直到上個月整理東西我才覺得其實我東西也不少,很是累人。所以上個月我決定開始實行不買衣服計劃,想逐漸精簡自己的衣櫥,淘汰掉真的不會穿的衣服,計劃是大約一季不買,鞋也算。保守估計我大概有超過一百五十件衣服,包含褲子裙子不包含已換季的衣物,我想這數量足夠在未來的兩三個月穿搭不重複。其實我們需要的不是衣服,而是身材。

這個計畫目前剛過一個月,我打算延伸到保養品跟化妝品。坦白說我不是個愛囤貨的人,但還是有腦波弱的時候,因此我還是有幾罐未開封的保養品,我想在這些用完之前我都不會購入任何保養品,包括面膜。剛過去的五一連假我整理了所有化妝品,丟掉三個睫毛膏、兩瓶粉底液、三支口紅、三支粉底刷以及全部試用包,目測剩下的東西還能在清個幾樣,過一段時間再淘汰一波,以後東西就是用完再買。我並沒有要變得多極簡,極簡挺好,但現階段我只先聚焦在準確購買適合自己的東西上。

下個月再持續記錄情況,希望別破功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