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英劇 | The Widow/寡婦 女神真的都不會老

我終於看了這部Kate Beckinsale主演的影集,它在我的待看名單裡排了一年多啊。不難看但也不至於廢寢忘食的好看,女主Georgia的丈夫在三年前的一次空難中意外離世了,然而女主某天卻意外在電視新聞發現疑似丈夫的身影,於是她開始調查究竟她老公是否還活著,就是一個女人尋找丈夫真相的故事。Georgia為了查明真相便去了丈夫過去工作的地方,剛果首都金夏沙。隨著劇情推進,當年空難的真相也逐漸浮出。另一條故事線則是從另一個空難生還者Ariel的角度出發,兩條劇情最終交會,真相大白。




---Spoiler alert---




Georgia首先找到了丈夫過去的工作夥伴Judith Gray以及一位妻子也在空難遇害的記者Kazadi一起調查真相,並鎖定了一位名叫Pieter Bello的嫌疑人開始調查,過程中經歷了重重阻礙與Kazadi不幸遇害,Georgia終於明白來龍去脈-Judith是同夥,Kazadi的太太被利用當炸彈客,還有一項殘酷的現實,那個曾經是她丈夫的男人已經回不去了。

除了Georgia和Ariel兩條故事線,劇情也花了不少篇幅描述Judith的過去,到後來就會揭曉這些對Judith的描述是為了鋪陳她如何從一個普通百姓變成與將軍合作做非法生意,而這轉變就是這整部戲的看頭,因為她的黑化使得男主差點死於空難,事後雖然逃過一劫卻必須永遠提心吊膽,過著隱姓埋名的日子。

相較於女主的強悍,只能說她老公真是弱爆了...看到結尾只覺得女主角別再浪費生命了,快回家吧。



另外對於Azikiwe將軍的人物刻劃,我覺得稍嫌薄弱了點。特別是他常被殺過的鬼魂包圍這點,這...看不太出來他是個會找人放炸彈的狠心壞蛋啊。然後結尾他還自殺了,總之我覺得這角色有點不夠鮮明。至於一直幫助女主的Martin就交代得更少了,我一直覺得他好眼熟,後來才發現他竟是權力的遊戲裡的Tywin Lannister。

最後這部戲讓人很驚豔的是,Kate Beckinsale真的看不出來已經45歲了,身形跟相貌都保持得非常好。




(image sourc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