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我與我的英國牌包包們

我一直是個包包比較少的女生,應該跟一般女生比起來是這樣的,包對我來說並不能包治百病,錢才能。而且我上班是不太會換包包的,每天都背同一個,所以也沒什麼在買包。前幾天整理了我的這些英國包包,也就是我大部份的包了,也是最常用的包們。通常包包我買了就會背,不會特別小心對待他們。

先說買包心得,我以前說過我已經很久不買便宜的假皮包包,因為太容易壞,而且段捨離時這種類型的包最容易被丟掉,因為便宜,通常買的時候想也不想就買了,丟的時候也是。與其買一堆便宜包包,不如把錢累積起來買個適合的包包,不用是什麼好幾萬的名牌,但是至少能買到個比較有質感的。


我計劃想把包包維持在一定的數量,如果想買一個新的就段捨離掉一個舊的,送人賣掉都好,捨不掉就不買。衣服褲子也是一樣的道理,一年之計在於春,剛好快農曆年了,就從這個新春開始試試看吧。

我非常熱愛小包,因為很懶得帶東西出門,能放得下手機錢包就好。首先就來兩個Beara Beara的小包,Santa Anna Mini Brown和Eden Caramel。



Santa Anna Mini皮超級硬,所以包包形狀非常挺,造型復古像迷你書包,配金屬鍊。容量真的非常小,只能放下手機短夾跟可能唇膏吧,我超喜歡它,超級可愛,隨便搭,隨便背,很實用,出近門找朋友吃飯都可以用,穿什麼都可以背。我原本沒有深咖啡色的包包,買了它後它便成為使用率最高的包。



再來是Eden,我買的是焦糖色,這包雖然也是牛皮,但是比起Santa Anna Mini實在輕太多了!包包的型也是固定的,但是皮質軟很多,我還以為會跟Santa Anna Mini一樣硬,拿到手有點驚訝錯愕。坦白說我認為Santa Anna Mini的做工比較好,收邊收得比較精緻,但是這款比較輕,馬鞍形狀圓潤可愛,所以我也還是很喜歡。Eden跟Anna一個深咖啡一的淺咖啡,日常都很實用。



再來是Zatchels的Sugarcube,一個深藍色接近黑色的方糖包,說到Satchel類的包,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屬The Cambridge Satchel Co.的劍橋包了吧,不過我有了價格超級平易近人的Zatchels,暫時就先不買The Cambridge Satchel Co.了。這個Sugarcube真的超便宜,這價錢能買到牛皮包好棒!但它也很小就是了,大概也就手機錢包鑰匙跟一些小物,方方正正挺可愛的,不過相較之下我更喜歡Beara Beara。




來自蘇格蘭的Strathberry這幾年可說紅透半邊天,聽說常缺貨。其實我本對爆紅的East/West系列興趣不大,因為我不太喜歡風琴包,Tote則有點像公事包,但我覺得大小不是很適合我,當初本是想買Strathberry的小水桶包,但怎麼都等不到想要的咖啡色特價,於是作罷。

這應該是我唯一一個比較亮色的包包,它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還是小包,但對我已經是偏中型的大小了。這應該有點像霧粉色,或是現在流行講得乾燥玫瑰色,完全沒想過我會買這種顏色的包包,以我的個性首選應該是Burgundy或Bottle Green,結果深紅深綠都沒買。雖然沒想像中的難搭,但也不是很日常其實。這色系的包有這一個就夠了。




最後是我最愛的牌子Mulberry。有些人說不出來哪好,但就是覺得他不錯,有些牌子說不出來哪好,但就是喜歡它。Mulberry在我內心一直有個位子。可能很多人還記得它經典的Alexa和Bayswater紅到翻天的那段時期,到處都是仿包,每個人都在背醫生包書包,那種型的包包就是從Mulberry開始的。那時我跟一個朋友在英國逛Mulberry,她買了一個迷你Alexa,偏綠色真的很漂亮,之後我就朝思暮想Alexa,那是我心目中的除了貴沒毛病包。



但過了很久我都沒買,直到Alexa停產了,有錢也買不到了(是說它去年底又回歸了)。後來我買了一個小顆的Bayswater,我人生至今最喜歡的包包,暫時還沒有之一。雖然Bayswater改版過幾次,但經典的那個型還在,怎麼看都很耐看,既都會又復古。我一直在想要入手一個它的大包或側背包或托特包,真是除了貴沒毛病。我覺得買二手的也不錯,物品能讓喜歡的人再利用,是最好不過的了。




我不提倡買名牌包但也不反對,這就是自己衡量。買包不應該是負擔,而是這包本來就在自己的負荷能力內,買它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影響,這是我認為最好的情況,也不必為了個包苦哈哈。有些人願意吃苦耐勞只為包,那也是一種選擇。



(image source: 網路及各品牌官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