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這還不夠狗血狠辣 | Doctor Foster/福斯特醫生 S01全

是的,看完這季第一個感想就是女主還不夠狠辣啊,不過這就是現實不是宮鬥。當年福斯特醫生熱播時我就完全沒興趣,除了對這題材沒興趣外,正宮對小三這種狗血戲碼,想來是很難拍贏亞洲(?)的,於是我便一直沒看,結果它不僅拍了第二季,去年還被韓劇翻拍,導致福斯特醫生又紅了起來。想說看看有多精彩我就看了,我覺得如果有其他想看的劇這部可以先跳過,沒事幹或劇荒再隨便看看。

女主Gemma Foster是個醫生,某天她在老公的圍巾上看到一根金色長髮,便開始懷疑她老公外遇,事實也是如此,女人的第六感通常強的可怕。而她老公Simon也不負眾望,妥妥的渣男一枚,至於小三,大概就是俗稱的白傻甜還什麼,反正人設就是那種年輕漂亮,認為老女人都不講理那種。

可惡的是女主的鄰居、同事以及Simon的媽媽對Simon外遇的事都心知肚明,最毀三觀的是這些人都覺得很正常,同事認為Simon只是一時情迷,Simon媽求女主別拋棄兒子,鄰居甚至跟Simon和小三一起去度假,傻眼。而女主在這過程中不停自我掙扎,一下恨男主,一下想原諒男主,直到最後受不了大爆發,當著小三父母的面把真相說出來。

女主真的很悲慘,老公外遇,工作出事,兒子還不能理解自己,一度還想自殺,真是看到很無力,想說你他媽的振作起來好嗎,還好後來她爆發了。

不過想想這部戲不是要表達什麼正宮手撕小三的戲碼,而是Life is not easy,人到中年,感情,金錢,人際間的各種糾葛,並不是手撕小三就能解決,這部戲更多的是表達一個有孩子,有家庭的女人的內心,正因如此即使Simon再怎麼渣,女主還是會掙扎。

除了女主周遭那些毀三觀的人外,我覺得女主的病人Carly更傻眼。一開始女主給她錢讓她幫忙接近小三,她被男友家暴,女主半威脅幫她把男友趕走,後來她竟然還跟男友和好,男友要提告控訴女主恐嚇他,Carly也一副沒事人,這女人有什麼病...好吧只能說這也不奇怪,真實生活也是有這種莫名其妙的分分合合,明知他不好偏往不好去,然後說服自己他改變了。

反正我不會看第二季了。


(image sourc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