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偽食評|網紅府城小吃實測

我上周末認真把一些網路推薦的台南美食吃了個遍,本次吃台南熱量爆表之旅真是開心,覺得基本上都挺不錯。但是好多好多還沒吃到,擇日再戰。紀錄一下對這些網紅店(?)的心得,純屬個人口味。部分有照片:D

我那天特地早餐只吃了茶葉蛋兩顆便直衝台南,從下午連吃到晚上!禮拜六吃完飽到隔天還在飽,禮拜天整天都沒有飢餓的感覺。先從國華街附近開始講起:


1.林家白糖粿,好吃好吃,另一家游爸爸的白糖粿也還行,比較油,它家蕃薯碰比較好吃,有點像大顆地瓜球。這兩家如果有去附近我還會再吃。白糖粿這種傳統美食為什麼只出現在南部呢?

2.布萊恩正興總店,雖然已經開到遍佈全台但我從沒喝過,點了杯媚娘紅茶微糖微冰,其實就是桂花紅茶,茶還行,不苦澀,但我覺得價格稍偏高。這家店本來就只是嘗鮮,應該不會再喝。

3.純薏仁,這家店好吃,我覺得薏仁煮得不錯,配抹茶冰淇淋跟紅豆很對味,這三種都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下次想吃另一個口味,什麼白玉薏仁的。

4.邱家小卷米粉,小卷跟湯清甜好喝但米粉非常普通,不要加米粉,點小卷湯就好了。我非常愛吃米粉、麵類,這米粉對我來說真不能過關。下次想吃吃看別家。

5.春蚵嗲,本來想吃蝦仁嗲但要等十分鐘所以吃了蚵嗲,算好吃,沒有奇怪的油味,但吃過就行了,下次肚子要留給別的食物,特別是那附近的牛肉湯。

6.佛祖愛玉,好像電視有推荐過,吃了碗檸檬愛玉,有點酸很清涼消暑,就這樣。我一直覺得愛玉這種東西也很難不好吃,會不好吃通常都是味道不夠太淡,這家夠味。

7.吻鑽糖半熟乳酪塔乳,吃了原味酪塔,還可以算好吃,熱量太高吃一個就好。

8.阿伯黑輪,不難吃但在府城只能算一般般。我本身也不特別愛吃黑輪,不會回訪。

9.炸雞洋行,就炸雞,也是一般般,府城實力可以更好。 

另外終於喝到朝思暮想了雙生綠豆沙牛奶,太紅了似乎有陣子只賣週間(?),就在我以為喝不到的時候它竟然有開,立馬手刀前往。可能它太紅了我期望太高,喝下去就...就這樣,沒多驚為天人。可能是它比較濃?但我覺得我在別的地方喝到的綠豆沙牛奶也是這味道這濃度,我應該不會特地再訪,相信以台南的實力還有其他好喝的等著我。


吃太飽到了花園夜市戰鬥力下降:

1.阿誠臭豆腐,炸的還行,份量略少,泡菜略少,在地人表示就台南食物正常發揮。

2.二師兄滷味,偏甜,米血跟雞翅好吃,米血是麻油味的很香。

3.勁吧蔥油餅,我本身喜歡吃蔥油餅,這家酥脆好吃但吃蔥油餅太容易飽,吃完就沒空間裝其他食物了。

4.四草蚵仔煎,正常發揮吧,想吃蚵仔煎可以再吃。

5.夜市後面那區隨便亂吃的牛肉湯,因為沒吃到國華街的,就隨便在夜市吃一碗,沒抱期望,結果牛肉很嫩,沒有腥味,挺好吃啊。

6.想吃肉而隨便買的新疆烤肉,在夜市入手處不遠,剛烤出來吃還行。


隔天還去吃了鼎鼎大名的深藍咖啡館,連選了兩個口味的千層都賣完,最後我吃栗子千層配印度料奶茶,覺得上面那層栗子泥偏甜,蓋掉栗子味了,印度奶茶還行,一股香料味。同行者吃了原味千層配咖啡,覺得咖啡比蛋糕好吃。

我覺得他們家的千層比一般的千層小,還蠻不便宜的,下次應該不會再去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