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周末看片 控制/GONE GIRL 可能書會比較好看?

會看這部片說來話長,有天我跟朋友說同事老婆的故事,他聽了後立刻想到這部片的女主角,便推薦我看這部片。看完後我有點分不清到底是電影比較驚悚,還是我同事老婆比較驚悚。就都是一個瘋女人的故事就對了。





---以下主觀---






我想電影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看的過程總覺得鋪陳稍嫌薄弱,但若如此,情節推進的又不太夠緊湊,看起來稍有不耐。整部片就是女主角處心積慮偽造自己死亡,想要嫁禍給男主角,看似一切順利,之中卻出了紕漏。最後女主角回家了,以被害者姿態,她繼續控制生活,控制老公。

蠻病態的一個女人。

我看完後沒有太震撼,也沒有驚訝於她的手段或是她多年的累積,只覺得她有病。本來期待男主到最後能振作一把,結果還是被壓制得死死的,好悲慘的人生。總之這部片不夠有力,就只是把一件事說完,還有從頭到尾男主角就是擺那張臉。看的人(我)沒有高潮迭起的感受。

這部片也算是好評不斷,但稍微不對我的胃,聽說書寫得比較詳細,交代了不少細節,比電影好看很多,改天有空我會考慮看看書。






(image source: 奇摩電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