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周末影院 極惡對決 The Gangster, the Cop, the Devil

不得不說韓國片近年來表現真的很不錯,越來越值得進電影院欣賞。我一向不看韓劇,連帶韓國電影也很少看,但這幾年開始覺得好幾部都拍得很好,故事性也很完整。極惡對決算是蠻好看的,將近兩小時的片長不冷場不拖戲,劇情連貫,唯有結局不那麼滿意。





(以下斟酌)






故事是講一個連續殺人魔有天隨機犯案,對象好死不死挑到黑道大哥,結果不僅沒殺死大哥自己受了傷,還因此被黑道盯上。警察想抓他破案將其繩之以法,黑道當然也想抓他,抓了亂刀砍死。於是金武烈跟馬東石一邊合作一邊競爭,情報共享各憑本事。

從結局來看,我覺得有點為正義而正義,我比較期待結局直接把犯人交給黑道,但如果真的這樣演應該會像在傳遞警察靠不住一樣,所以最後還是由白道處理這件事,比較不會帶給社會大眾不良風氣。

馬東石演這大哥的角色實在蠻討喜的,很讓人喜歡,但我覺得這角色不夠狠心啊,最後出庭作證這段不合我胃口,但畢竟電影嘛總是要正義獲勝,所以安排這樣就也還行吧。還好這橋段不過度狗血、不會too much很快就ending了。只不過幾個特寫鏡頭真的好特寫哈哈。


金武烈這個演員我不認識,完全沒看過他的戲,雖然他在這部戲的打鬥場面蠻弱的,但我覺得這角色還可以,不像有些男女主角一昧相信人是善良的那種,我比較看不下去。

整部片值得反思的是在這現實社會不是惡人恆惡,也不是好人恆好。馬東石雖然是黑道,但面對追撞他完全原諒對方不計較,面對下雨沒傘的學生也會把自己的傘給人。而殺人魔落網後法律還是會給其一定的保護,傷了會被治好,餓了會被餵飽,納稅人的辛苦錢有一部分的確是用在這樣的人身上,即使全世界都知道他殺人,沒證據就是不能定罪。
所以法律保護的到底是什麼人呢?



(images source: Yahoo奇摩電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