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深夜看片 懸案密碼系列一|懸案密碼:籠裡的女人

Department Q: The Keeper of Lost Causes

久聞懸案密碼這系列大名,但我一直沒下手,一個原因是現在待看書已堆積如山,再買真的該剁手;另一個原因是,我對北歐懸疑推理小說真是又愛又怕。發現最近第64號病歷拍成電影很想去看,沒想到搜了一下發現這系列已經拍了三部,立馬找來看,先把前三集補齊再說!其實這個故事蠻單純,劇情完全不複雜甚至稍嫌平淡,但整部片的陰鬱色調讓我莫名的很喜歡,片長大概一小時半很快就能看完。





(以下劇透斟酌)







Kvinden i buret (2013)這部片是一個女人被抓莫名其妙關起來五年的故事。主角是一名警察,因為在一次任務中擅自行動而害了隊友癱瘓不起,自己也被調到毫無前途的Q部門,專門整理些已經結案的卷宗。在這裡他發現一件當年自己爭取過的案件,最後竟被以自殺結案,主角怎麼想都不對於是跟助手重啟調查。

調查的過程現在過去穿插,所以觀眾可以漸漸了解到這位嫌疑人綁了女主角並將她關起來五年,是為了報復小時候發生的車禍,最後即將殺死女主角前被逮捕歸案。

整部片節奏不算快,也沒有錯綜複雜的劇情,這部戲只圍繞著一個中心,就是為什麼女主角被抓及誰抓她?基本上跟著主角的思路走就揭開真相了。

懸疑小說最不容易的地方就是最後那個真相,鋪陳一堆故弄玄虛後,謎底如果不夠驚人就很容易不夠力,畢竟現在觀眾胃口都被養大了,越來越重口味。不知道看書會不會更有懸疑的感覺,畢竟看書要靠想像。



整體來講我覺得略為平淡,但因為很短不太拖戲,是能一口氣看完的,所以我想我應該會把接下來幾集也看完。





(image sourc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