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宅家追劇 | Mare of Easttown, The Witcher, Behind Her Eyes, Into the Night

紀錄一下宅家的這些日子又看了那些影集。由於只想速戰速決周末解決,於是專挑了幾部迷你劇看。



Mare of Easttown/東城奇案 
不得不說當年鐵達尼號這對佳偶,在後來的影視生涯中,都很注意挑片,常常再創佳績!講實話這部片完全沒有大場面,雖然是辦案片,但沒有那種警匪追逐的戲碼,就是一個極普通的小鎮和一位極普通的警察與居民的故事,而且這片名一點也不吸引人,很容易就要錯過它了。但神奇的地方是,雖然背景這麼一般,看起來卻不會不耐煩,我知道許多影評會說這部戲翻轉再翻轉得很精采,不可否認的確是有幾番轉折,但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劇情安排的合理,讓人能繼續看下去。

故事從一位青少女小媽媽Erin被殺開始講起,隨著凱特的調查觀眾越來越深入了解鎮上居民,這個鎮也沒什麼所謂"正常的"家庭,幾乎所有家庭都有些問題,外遇,離婚,吸毒,性交易,霸凌等等各式各樣。凱特飾演的小鎮警察除了要處理鎮上的破事外,同時還是一個年輕的奶奶得面對家裡那些有的沒的(對,這小鎮就是裡面好幾人都早婚/早生),而且在這種居民互相認識人人知道彼此家底的情況下,辦起案來好像也格外彆扭。總之六集很短,影后的演技還是很好的,可以看。



The Witcher/獵魔士/巫師
這部劇對沒看過小說沒玩過電玩的人來講,真的極度不友好。要不是因為男主的顏值真的有點看不下去。故事是在講一個獵魔人的經歷,他在流浪(?)的過程中參雜了各種事件... 忘記大概看到中間還哪第幾集,會發現裡面的劇情時間是交錯進行的,由於男主容貌不會變(女主變身後容貌也不會變),所以剛開始我沒發現原來不在一個時間軸上,不過比較細心的觀眾可以從台詞聽出來,其實第一集就開始時間交錯了。

時間軸的關係再加上完全不知道這些人物有什麼技能,什麼背景,看起來稍嫌費力,有的地方又進展的好突然?有些地方有需要裸露嗎?第一集就讓我蠻不解的,不過因為男主,也因為我個人蠻喜歡這種題材,所以才看下去,到後來才感覺漸入佳境。沒看過書完全不知道還原度怎麼樣。因為有電玩的關係,很多人都覺得除了男主其他選角都不夠好,畢竟電玩已經先給人很大的印象了... 不過有第二季我應該會看。




Behind Her Eyes/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她的雙眼背後
終於看了鼎鼎大名的"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看英文片名還真不知道是這部... 我知道網路好評如潮,我看之前沒有看任何影評,也沒查劇情,想看看能不能被驚艷到,很可惜我沒有特別喜歡。的確前面幾集會讓人翻覆猜測到底這對夫妻是誰有問題,然後後面來個意想不到,確實是意想不到,但是這個意想不到不是很公平(?)。

我沒有心理準備的地方是,我不知道會有這種神祕學的橋段。有點像,為了要反轉來個超自然,如果能用超自然玄學來解釋,那很多故事都能意想不到了不是嗎。上帝視角還有什麼不可能,隨便想反轉幾次都可以。所以說突然加快腳步來個不科學當然會沒想到,我反而有點錯愕。

另外妻子的穿衣法倒是值得看看,蠻隱惡揚善的。還有丈夫的口音我以為他真的是蘇格蘭人。



Into the Night/絕夜逢生
這是在講地球即將世界末日,某天太陽變異陽光會殺死人類,於是一群人開飛機逃跑的故事,值得誇獎的是短小精幹,每集才半個多小時,不拖戲的戲才是好戲!這種背景設定下,免不了就是這群人開始內鬨,誰又怎樣之類的,但是因為它短,所以還好不會太瑣碎,不然會看到很煩。對於事情爆發前每個人的過去也交代的不多,每集開頭講一點點,拿捏得可以,不然又會看到很煩。

這四部影集裡,本劇是最省時間的一部,屬於看得下去不至於沉迷的片,不會花太多時間,劇情不需要理解,會想看第二季。



(image sourc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