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推薦這些劇- Killing Eve, Tehran, The Innocent, Time

這個月又看了幾部劇紀錄一下,宅家的日子只能靠劇了。


Killing Eve殺死伊芙/追殺夏娃 S1

我終於看了被推到不行的Killing Eve,不過只看了第一季,好看是好看但好像也不至於精彩到那種程度(?)可能我期望太高。我喜歡雙女主設定,Sandra Oh很搶戲,無法讓人不把注意力放她身上,另一個則是福斯特醫生裡的小三,當時對她沒太多印象就是個年輕女子,但我還蠻喜歡她在這部劇裡的神經質樣子。這部劇當時實在太紅了,紅到應該不需要我寫什麼觀感,想看的人應該都看過了。暫時就先看一季吧,之後有空會考慮看第二季。




Tehran德黑蘭

以色列劇,劇中主要是說希伯來語、波斯語和英語,前兩者實在毫無概念完全分辨不出哪個是哪個。主要是講一位以國女特工潛入伊朗準備駭入電力系統的故事,雖說是個特工片但完全不是James Bond或Jason Bourne那種,也不是Salt或紅雀,她拳腳功夫超級一般般,不過駭客能力很強,因為年輕沒什麼經驗第一集就任務失敗了。後面幾集就是在講她怎麼透過自己的辦法試圖為組織挽救這次任務,當然這過程免不了有不少槽點,不過還看得下去,個人覺得她上司很美全劇顏值擔當。看了這部劇我才知道原來伊朗很多猶太人,而且並不願意搬到以色列,簡言之以伊之間糾結的癥結並不是波斯人怨恨猶太人,而是討厭以色列這個國家的人。蠻有意思的中東劇可以一看。



The Innocent 第二聲鈴響

很精彩的一部劇,好看。但我覺得最棒的不是反轉來反轉去,什麼燒不燒腦(真是受夠了什麼都要用燒腦來形容),而是在懸疑劇情中融入了性交易與買賣。歐洲其實一直是世界上女性拐賣強迫交賣淫的主要地區之一,別看它好像很高大上,據統計每年都有非常多的東歐女性或比較貧窮的國家女性被騙到西歐或一些較繁華的國家/都市,護照被搶走、被迫從事性服務、被毆打。這部劇就劇情來說基本沒什麼好太挑剔的,演員也算是演技在線,只有六集很適合周末衝完。只是男主的戲份... 我覺得這故事就是男主的存在感略顯薄弱,就男主不男主,好像打醬油的,看起來應該是想營造出男主好像有什麼問題的氛圍,但他那樣子看起來就像個局外人。




Time爭分奪秒

迷你劇只有三集,好看。本來覺得好像會很悶,想說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大叔(Sean Bean,權遊的Ned Stark)坐牢有啥好看的,但真的不錯,只是為啥要翻成這名字覺得不解。故事圍繞在犯人Sean Bean和預警Eric身上,一個贖罪,一個犯罪,犯罪的人不見得是壞人,但犯罪就是犯罪,必須受到相應的代價。劇情也沒什麼太大起伏,就連監獄也顯得平淡,但是這樣淡淡的三集卻意外的還不錯,真是很對得起BBC這招牌。





(image sourc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