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終於看完黑色杏林 這本書竟然已出版20年

這本書我大概看了不知道有沒有半年?回想過去這半年真是不知道在忙什麼,受疫情影響的這一年意外地過的十分之快啊,轉眼就到年底,我也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會知道這本老書是因為我一兩年買了同作者的第五瓶血罐,看完覺得超級精彩,於是開始尋找這作者的書。不過因為年代久遠已停版只能買二手書了。


講實話這本我覺得到後面大概1/3才比較有意思,大概倒數1/5才開始感受主角的緊張感,劇情一下子緊湊了起來。前面鋪陳的還挺長,不知道是不是我拖得太久,如果二股作氣看完不知道會不會好點。到後來我已經想不起來書中各個角色的背景。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第五瓶血罐好看,第五瓶血罐的節奏比較對我的步伐,但這本倒也不能說不好看,只是呢因為年代久遠,感覺得出來在翻譯上有時代感(?),看到某些句子大概可以想像原文是啥,有時候會覺得有些話可以省略。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因酗酒被吊扣執照的醫師,戒酒後又重新回醫院工作。那個醫院正在研發一種用來治療心臟病的血清劑,這種藥非常神奇而且幾乎無副作用,不過只有特定人士才能選入該試驗。主角得知後便千方百計想把它得心臟病的爸爸弄進實驗裡,好接受神奇藥劑的治療。

當然啦,世上哪來這種神奇藥劑,主角在這過程中終於發現了血清劑的秘密,但他也同時不斷被血清劑的背後組織追殺,畢竟這藥劑一上市可是一大筆錢,當然不能被男主毀了,不過男主冒著生命危險還是揭開了真相。

我覺得這題材很棒,看起來就讓人很想看,即使20年後的現在還是棒,一點也不會覺得過時。但就是有點鋪陳太久。喜歡醫療推理的還是能看看,不過可以先看第五瓶血罐。



(image source: 博客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