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朝聖者讀後記

我算是蠻愛看書的,但我更懶哈哈哈哈,我討厭寫字打字所以從來沒寫過什麼書評。Anyway新的一年總是要有點新氣象(?),這本朝聖者是我農曆年後看完的第一本書,趁著有印象來寫一下讀後感。





(以下斟酌)






整體來講朝聖者這本書是一本可以一口氣看完的書(雖然蠻厚的大約七八百頁),故事由一個謀殺案帶到反恐大業,很容易進入劇情。

主角是一個厲害的角色,年紀輕輕成就不凡,講實話能有這些成就年紀設定的真的太年輕了。開篇的謀殺案主辦是一位蠻有觀察力的警察,他不僅挖出退休的主角,還跟主角變成類似朋友,當命案發生後他覺得另有隱情,於是邀請主角去現場勘查。




命案還沒任何進展主角就奉命被抓去調查別的事件,所以謀殺案就只是墊胃的,重頭戲來了,他半被迫走回情報員這條路,接了這個大任務,調查的過程寫得很詳細,包括主角的思路等等,過程雖然很長但不拖戲(要講的話我會希望可以再多寫一點反派主角)。

部分幾個場景寫得很有即視感,不過看到一個程度大概可以猜出誰是誰,誰要幹嘛。作者蠻厲害的地方是,他有把這些點都串連起來,不會一個迷沒解到結局就真的沒解。但可能因為故事真的太長書太厚了,所!以!有BUG! 有個幾地方特別明顯前後有出入!

然後就是結尾稍嫌快了點,但都有交代,我覺得還OK我不喜歡ending硬要寫"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

全篇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是用第一人稱,一個原因是我本身比較喜歡用第三人稱寫的書,另一個原因是,故事會在主角跟他人(反派主角)間切換,寫到主角就是第一人稱,寫到他人就是第三人稱,所以閱讀他人章節的時候,會有點感覺像是主角在述敘他人的故事(不確定作者是不是要塑造這種體驗,如果是那他成功了)。於是整個閱讀的感受就變成:都是我在講話,我一下講自己故事,一下講他人故事,有點怪。

總體我覺得這本可以讀! 算是一本不冷場的小說,而且可能因為作者本身是編劇,我覺得讀起來有美劇感,會連想到這章節要切換到什麼場景之類的。
推薦:D



(image source: books.com.t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