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悲慘卻又理所當然 | 神棄之地 The Devil All the Time

答不上來好不好看,算是一本比較灰暗的書。主要在描寫社會底層人群的故事,可以從文字言詞間感受到那種非常下流社會的氛圍。故事分成幾條線來寫,有神祕宗教、變態神父、腐敗警察、謀殺、戀屍癖、賣淫、同性戀、未婚懷孕等等,總之各種奇奇怪怪的人,充滿粗俗的對話,開口閉口都是性。可能是作者背景的原因,對這種階級寫得特別真實又寫實。不過坦白說我不覺得欲罷不能想一口氣看完,但是很黑暗又很沉重倒是真的,非常悲慘卻又無可奈何。


我覺得本書非常樸實,情節也不能說很緊湊,沒有太多高潮迭起,很平舖直述的描述這些人的故事,一點也不華麗,但是會有「也太慘了吧」、「什麼啦...」這種感覺,對於書裡角色的底層人生只有悲慘以及無奈。大概只有待過那個灰暗社會的人才懂吧。

我覺得這才是作者寫得好的地方,好像那群人就在你我身邊,存在在這世界理所當然,這些犯罪會發也是當然而已。故事不驚悚,驚悚的是這個樣的人事物地真正存在。人類就是這麼無知又無能。


看書名跟介紹我原本比較期待會看到關於邪教的故事,但其實著墨不多,反而來了一些沒預料到的社會議題,一開始我是有點失望的,感覺什麼都沾點邊什麼都沒深入。不過看完之後到也還好,這就是這個社會like it or not, it's it. 很容易看完的一本書,不會很長,人物也算分的清。就別期待轉折,最後幾條線交會在一起,但一點都不驚訝,這本書本就不是主打這方面的效果。
不知道電影會好看嗎?


(image: 博客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