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Silo 末日地堡 | 羊毛紀終於影視化了

這部劇改編當年應該也算小有名氣的羊毛記系列,雖然事隔多年我已經忘記書中細節,不過還依稀記得大致輪廓。看到這書影視化真的非常激動啊,當然是必看的。故事大概在講因為某種原因地球完全不宜居住,導致人類必須居住在地堡裡。地堡非常深,一兩百層的空間裡只能靠樓梯徒步到達其他樓層,除了永無日照完全靠電力照明外,功能超齊全,有農耕有畜牧等等。地堡裡有一套管理制度,有市長、有警局,還有司法部,當局者對過去文物的控制可說相當嚴格,導致人們對過去的認知越來越少。


身為一個反烏托邦故事,很顯然劇情的發展會是,生活在末日地底久了,一定會有人要打破現狀,探索未知。女主茱麗葉本來是一個機械工程師,因某些原因接替警長職位,在調查案件的過程中,一步步發現了一些被隱瞞的事實。第一集進展的超快,我一度懷疑一本書的內容能撐的了一季嗎?中間稍微慢下來,身為一個看過書的觀眾,又有點著急。不過還是好看的,推薦觀看。

反烏托邦類型的書改編成電影好像都評價還行,但改編成影集,可能因為集數關係,很怕會歪掉?我想到好幾年前的松林異境,影集第二季完全傻眼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希望這劇第二季能夠好好拍下去。

整體來講影集對地堡的具象化設計的很不錯,把當時看書只能自行想像的文字用畫面呈現出來,我當時還不知道這部劇,但一看到幾個畫面就立馬懷疑難道是羊毛記?還真的是。可見本劇對書中場景還原的很棒。我本來就蠻喜歡書中對地堡的描述與設定,能建立這樣的地下堡壘應該是有很強的科技背景,但因為末日這群居民又有點回到舊時代的感覺,大概是一種衝突感。


(image sourc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