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丟!30日清物計劃

是的,我居家辦公即將一個月了,竟然一個月了!認真不喜歡在家上班啊,這一個月來的心得只有很想去公司。Anyway我之前一直很想實行每日丟一物,來清理家裡的垃圾,但每次丟兩天就荒廢了,終於這陣子完成了這個目標,我的丟東西能力又邁入新里程碑了(自己講)!

我一直覺得我時常在丟東西了,但人的潛力果然是無窮的,就這樣還是有東西能丟,沒想到自己廢物還這麼多,這就來記錄下我又丟了什麼鬼。不過衣服不算,不然太容易就超過30樣了。


Day1-5 裂開的皮帶、鬆掉的襪子、掉毛的蜜粉刷、黏了又黏的蘋果原廠不耐用充電線、永遠也用不完的護唇膏。前五天非常好丟,會感覺家裡每個東西都能丟掉,也會驚訝自己為什麼壞掉的東西不趕快扔。

Day6-10 興許已過期的乳液、一堆鞋盒和紙箱(老是覺得寄東西會用到,事實上也沒那麼多人要跟我買東西,丟光之後感覺家裡都變大了)、興許已過期且味道不喜歡的消臭噴霧、不黏的掛勾、超難用的大創濕紙巾。

Day11-15 粉底液、耳環、又是耳環、從未戴過的項鍊(上述這三樣飾品小小不捨,但事實是我不會戴了所以送人或丟掉)、吃藏壽司扭蛋的印章。飾品這項認真淘汰大概還能再丟,很多東西真的超過一年都沒戴了。

Day16-20 護唇膏again、過期的醬油膏、園藝小物、過去的體檢報告、包包的小卡(因為覺得好看所以保留了好久,事實證明再好看都只是佔地方)。丟了一半的天數後,會開始比較需要思考還要丟什麼,一定還有就是了。

Day21-25 指甲油(這個品項我還有的丟)、很可愛但絕對過期五年已上了的香膏、過期不知道有沒有十年了的小B唇膏、DHC很難用的唇膏、香水瓶子。出於對一些人事物的懷念,很多過期物都沒丟掉,想想還是讓他們去吧~~~

Day26-30 手機殼、韓國帶回來的明信片(他是可以長草的那種...我的天!千萬不要買這種明信片,災難)、抹布、塑膠湯匙、過期的捲髮慕斯跟清潔面膜。

這些東西丟掉之後,我一次也沒想起他們(可見平常有多沒用),期待哪天開始第二輪30日清物計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