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我有個認識了快20年的朋友C。

她個性說執著挺執著,說隨和又挺隨和,大概是介於天秤跟天蠍之間獨有的特徵?認識C那天的景象始終深刻。那時她留著一頭短髮,我不知哪根筋不對約她一起玩,從此她就加入了我們這小團體。直到有天她突然搬了家,沒有說再見,此後我們各奔東西,好幾年不見。

後來長大了又再度聯絡上,才聽說她大學考的並不理想,於是轉學考了。適應新的科系、新的環境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所以她也挺忙的。爾後的日子斷斷續續聊著,偶爾更新下近況,直到出社會後我們竟不約而同,成了在異鄉同城打拼的夥伴。菜鳥的生活總不是太順利,她有她的不平,我有我的不滿,能互相取暖也是件開心的事。

之後我們都換了工作,越發忙碌,也就半年一年的能見上一次。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一晃眼這麼多年也就過去了。只是人越大,總是越有煩惱的樣子。每次想起她,我總是想起小時候的日子,總想起她愛買參考書的樣子,愛梳頭髮愛照鏡子愛漂亮的樣子,那時候的煩惱只有書讀不完,讀不完就算了,也不是什麼大事。

成人的世界總是各種愁,小時候要是知道長大這麼多煩惱,還想快快長大嗎?後來她的感情一波三折,那三千髮絲總是理不順,總是放不下。我依稀記得那段勸不住她的時光,當時的我只覺得生氣,這世上哪有非要誰的道理。不過她終有她的思量,如今即將邁入人生的新里程碑。

每個女孩都值得被好好對待。謹以此文表達祝福以及對這段友誼的珍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