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Stop Shopping Challenge 百日挑戰達成

上次跟一個朋友聊天,意外發現她已經實行no buy計劃兩年了!真是非常鼓舞人心呀,她以過來人的身分說其實真的超簡單,曾經她也是H&M的愛好者,現在她完全不會想買那些廉價材質差的東西,或是那些快時尚品牌。我想了一下過去這一百天真的沒買衣服,好像也不是很困難,早上起來也不會特別覺得沒衣服穿。



挑戰達成後買了一個BearaBeara的牛皮小包。

我已經好幾年不買PU皮包包了,因為非真皮的包包用一段時間皮一定會破掉,如果閒置一段時間不用更慘,拿出來背一下立刻就破,所以如果要買皮革包包我一定會買真皮,即使蝦皮淘寶那些包包便宜又可以凹造型,我還是不會買他們了。我的包包不算多,我也沒錢買很多真皮包包,所以我常背帆布袋出門。



這個小包看了快兩年終於入手。皮質很硬,容量很小只能裝錢包手機,身為一個出門不愛帶東西的人我覺得還行,我特別喜歡小包。這陣子只買生活用品,沒有買任何衣服、鞋子、保養品化妝品,我覺得很滿意。

這陣子又清理了一下衣櫥,依然有好幾件覺得可以淘汰Orz...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昨天去逛街試穿了兩三件衣服褲子,一件都沒有買!即使百日挑戰已經達成還是沒有買,希望以後也能秉持著沒有一百分滿意就不買的原則繼續下去。


(image source: BearaBeara websit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