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生活虐我千萬遍,我待生活如初戀

生活鞭策人前進,不得不前進。

S是個樂觀開朗的女孩,身材纖細,長相清秀,在我的印象裡,從沒看她有什麼負能量過。常想起我們一起上球場揮灑汗水、一起整夜飆高音、一起點幾道家常菜就以為是山珍海味的那些年,那時的我們從沒想過這段時光在日後想起,竟是如此平凡又難忘。

我們很久不見了,久到她有了女兒,久到她女兒已經牙牙學語了。我只能從照片裡看她,照片裡的她有些難看出當年清瘦的樣子,頭髮很隨意地紮起,跟在胖嘟嘟的女兒後面。回想起當年她聰慧直率的模樣,好像複製在了女兒身上,每張照片都讓人會心一笑。

只是她說生活很累,累到每天低潮。上班卑躬哈腰,下班也不得解脫,可轉頭看看房貸跟女兒只能咬牙。我想是不是每次微笑,都像再揹了一根稻草。只是她自己帶女兒出去玩,跟閨蜜,兩個大人兩個小孩,這個家有沒有男人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男女之間不過就是張紙,而那紙早就不知被遺忘在哪個角落。生活帶走了那份悸動,留下了四壁惆悵。

沒有人戀愛的時候會想到分手,也沒有人結婚的時候會想到離婚,就像沒有人拿到offer的時候就想到離職一樣。人生若只如初見那有多好,可惜人生不會只如初見,總要面對現實跟變質。像生鏽,一點一點,不知哪天那抹鏽紅已覆蓋大片。只是不管哪種方式,日子終究是要過的。

沒有人年輕的時候會想到生活如此難活,直到面對生活,才發現有多陌生。沒有人警告過我們,生活會把人逼瘋到什麼程度,或許是錢、或許是人、或許是很多很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