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The walking dead/行屍走肉/陰屍路 S9 第九季完結

行屍走肉我從好幾年前就開始追,看之前我也是滿心疑問一個末日片一群喪屍有什麼好拍成影集(如今已經九季了呀),結果看了只能用欲罷不能這個詞來形容,太好看了,現在還再追。這麼多季看下來,中間好幾度我覺得劇情太緩慢內心戲太多快看不下去,不過我還是撐過來跟上進度了。我也有感覺越來越不如剛開始的好看,但有鑑於這是我追最久的一部劇,從在校追到出社會,所以繼續拍下去我就會繼續看,有始有終。





---(以下斟酌)---






The Walking Dead S9 Poster.jpg因為已經第九季實在太久了,前幾季的劇情跟人物我已經快忘光(好吧我很弱Q__Q其實連第九季前面幾集都已經有點忘了,這季我是一集一集追,從去年十月至今也已經半年了呀)。本季男主角Rick不演了,不確定會不會有機會回歸,可能不想寫死,所以設計了一個橋段讓他被帶走,而不是死掉。之後大家相安無事過了好幾年和平的日子,直到新的敵人低語者出現,所以看來下一季就是跟低語者的較量。

這季的開頭圍繞在要不要殺Negan,即使很多人想要他的命,Rick最終也只是把他關起來。而Negan季中曾逃跑過一次,Rick的女兒放過他一馬,而他繞了一圈竟然乖乖回牢房蹲了。在季終他甚至救了Rick女兒一命,不確定這是不是他要崛起的前兆。是說Alpha跟Negan可以比一下誰比較殘忍哈哈哈哈。

我蠻喜歡Negan這角色,這演員演大壞蛋實在入木三分呀。我沒忘他前幾季殺了很多人,包括Glenn,當時我差點要棄劇了!不過我喜歡徹底的壞人,而他也真的讓人咬牙切齒。不管Negan是不是會轉性,我覺得失去了Rick只剩Negan能跟低語者對抗,也只有他才內建殘酷因子,不手軟不心軟。畢竟Alpha砍頭這段比起當年Negan球棒砸頭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過程沒拍出來不然應該蠻恐怖的。

Alpha殺了一堆人後,我覺得Michonne跟Carol應該要變回女戰士了,自己的人被殺絕對該反抗阿。這季下線的角色裡我最喜歡的是Jesus,他不是被Alpha大屠殺但也算是因為低語者而死。走了很多老面孔,但還好幾個角色都還在,特別是Daryl還在,希望編劇別哪天狠心到把他也賜死,如果他死會不會出現棄劇潮?

本季劇情雖有bug但不影響。行屍走肉這部劇剛開始比較緊張刺激,但後來越來越多內心戲,是悶了點有時候。不過在末日生存這麼久,要活下去早就不是要怎麼克服喪屍的問題了,喪屍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

這季為了Lydia失去了一堆人,這是否值得?這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一個電車理論。如果讓一個胖子被電車撞死,就能阻止電車前進撞死另外五個人,那我們該不該犧牲胖子救這五個人?看起來這麼做好像損失最少,一條命換五條命,但為了拯救五條性命而殺死另一個人有時候也是錯的,想想看殺胖子真的正義嗎?

這季看得有點不過癮,期待下季Negan能扳回一城。



(image source: wikipedi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