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The Passage/末日之旅 S1 這部小說終於也拍成影集了

好幾年前我就買了末日之旅的書上下集一起,全系列似乎是有六本,我當時很明智的只先買了兩本!因為我嘗試了好幾次真的看不下去,至今他們還躺在書櫃裡。我知道這部小說好評不斷,但我沒有看完所以無法評論到底怎麼樣(我一直在想或許後面會越來越精采?但我無法堅持到那了)。

事隔多年我已經忘記看不下去的原因,大概是拖沓太久?或是不合我胃口吧,想不起來。Anyway前陣子發現竟然翻拍成影集了,我想說好,劇總看的下去了吧,於是等第一季播完我一口氣看完。要說好看真的也說不上,說不好看也沒那麼糟,我自己覺得應該不會追下去。





---(以下斟酌)---







The Passage Poster
我記得書的一開頭有寫一段小女孩的背景故事,她媽媽是以接客陪男人為生,然後有一天應該是被某個客人殺了,這個女孩就被送走,一個孤兒沒有背景消失了也不會引起太多注意,所以她被一個研究中心相中要帶回去實驗。美劇則是省略了這段,很快切入正題。不料負責帶走她的探員起了惻隱之心,帶著女孩逃離實驗室,不過最終兩個人都被抓了回去,女孩也被注射了病毒。

被病毒感染的人會變成類似吸血鬼,懼光且以血液為生,雖然看似沒有語言能力,卻可以進入別人的思想,跟人對話。所以實驗室的許多人都被這些感染者入侵大腦(?),有些人甚至分不清楚現實與假想。實驗室的醫生查覺情況不對後,一度想殺死這些實驗品,卻發現這些人全都跟第一個感染者相連,只要他死了所有人都會死,女孩也會死,所以圖殺實驗者計畫告吹。

時間一天天過去,最後女孩成功熬過轉化,沒有變成其他人那副慘樣,但也不再是正常人了,有一些奇異的能力。這時其他被感染的人卻逃出實驗室,一片混亂中探員們沒能殺死全部的實驗品,於是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最終造成美國一片混亂,結尾就跳到97年後了。

坦白說我看這部看得不太認真,一邊做別的事一邊看戲,劇情不算超緊湊,但有幾幕有嚇到一下。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辦法專心看,可能是整部戲沒有哪個角色我特別喜歡,就是一群大難臨頭還不自覺,等事情發生了才知道來不及了的人。

不確定影集改編的程度如何,總之不特別好看也不特別難看,但是我不會想花時間看:)大概是這樣。



(image sourc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