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9日 星期五

House of the Dragon 龍族前傳 S2

這是一部沒看書可能會覺得很好看,看過書應該會覺得又再亂編了的劇。從權遊到龍族,冰火到血火,我想再怎麼亂編我還是會看,十幾年的青春還是得有始有終。而且只要說出預算這兩個字,要我們影迷們還能怎麼辦呢。書裡幾個精彩的爆點,本季影集裡只有雷妮絲那場打動人。

Spoiler alert!





第一季我最喜歡的改編之一是雷妮拉和亞莉森的關係從閨密變成繼母女,原著中他們並不是好朋友,算是從頭就互看對方不順眼。所以延續這點更戲劇化,感覺第二季應該很好發揮,原本情同姊妹的二人相愛相殺,結果兩人都非常優柔寡斷,一直找對方談心。雖然這樣使影集中的雷妮拉個性比較溫,不較於原著中感覺那麼易怒,可是我還是不喜歡雷妮拉和亞莉森兩個人這樣你秘密找我我偷偷找你的戲碼一再上演。

Anyway可能第一季改編的不錯劇組信心大增(?),第二季開始真魔改,有種不祥的預感。

撇開兩位女主,我想全劇人物被改最多的應該就是男主角戴蒙了吧。真的全季夢遊不知道在幹嘛,然後摸了摸樹突然驚醒。改到人物個性都看不出來是戴蒙了實在不想講了,原著中以子還子那段本就是戴蒙的主意,心狠手辣不留活路,劇中變成一個不小心乾脆將錯就錯,還從此開始夢遊。反倒死了孩子的海倫娜好端端的沒事,連悲傷都看不出來,原著中她可是徹底瘋了。就算不拿影集跟書比,這點也是改編的很糟糕,就算她是夢行者也不該如此平靜,一條生命還是自己血脈。

不過影集至少很快地從以子還子進展到鴉棲堡之戰,雷妮絲跟她的龍梅麗亞斯一起打了漂亮的一戰,只不過書中雷妮絲是一打二,迎戰伊耿伊蒙德兩兄弟,在與最大的龍瓦格哈爾交戰同時還能把伊耿弄得半殘,影集則變成弟弟伊蒙德用龍火攻擊哥哥,導致哥哥幾乎全身燒焦。然後整季的看點也就停在這了。後面都在水劇情。

君臨這邊沒了奧托全部人都像小屁孩一樣,懷念他。龍石島這邊戴蒙出走,雷妮拉竟然跟彌賽麗亞... 這段真沒必要欸,可以不要嗎。鴉棲堡之戰後黑綠雙方都意識到回不去了,戰爭勢必得打。於是雷妮拉開始招兵買馬,滿大街找能騎龍的人。原著中找龍騎手本是小傑的主意,影集中改編成小傑反對這主意,這倒是蠻合情理。

好了,可以直接跳最後一集,這時接到消息戴蒙可能有二心的雷妮拉馬上飛到赫倫堡,不過戴蒙最後清醒了,看到了冰與火的預言,了解到他身上註定的宿命。我想下一季可以期待戴蒙跟伊蒙德的叔姪大戰了吧。照影集的改編,還真沒頭緒會編成什麼樣,或許戴蒙可以逃過一死。不過HBO還是HBO,雖然有爛尾的前例與風險,好幾個場景和畫面還是很可以的,就是劇情太拖沓。

(imag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