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非常普通 | 假面同學會

個人覺得非常普通,本來連寫這篇都懶得寫,但我真的無法控制一直想到多拉欸夢哈哈哈哈,就用這作為今年的部落格的完結篇吧。之前完全沒看過這作者的書,應該不會都這樣吧,第一次就踩雷的概念?故事在講一群人在同學會後,計劃要報復高中老師的故事,本來只是打算惡作劇嚇嚇人,沒想到一行人回家後才發現真的鬧出人命,於是主角團開始陷入猜忌,互相懷疑到底是誰折返回去殺了人。

推理故事最致命的問題不是謎題而是謎底。故弄玄虛誰都會,怎麼合理交代才是最難的地方。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一直沒禮貌的出現想笑的感覺。原諒我但還是不推薦。

以下劇透,暴雷。



劇情就不說了,就暴三顆。




首先主角一直在跟人對話,我剛開始很疑惑,想說難道這是個超自然的故事我沒注意,結果是住在壁櫥裡的哥哥,來個多拉欸夢耶,什麼跟什麼?是日本社會的各種奇葩現象使作者寫出這種住在壁櫥裡的哥哥嗎,傻眼到我笑出來。

再來,男主偶遇高中暗戀的女生,也就是女主,女主很刻意的和男主變要好,男主每次發生什麼事都很納悶為什麼女主會想到。其實是女主送他的手機吊飾裡有竊聽器,就這年代還來這種真的很難產生共鳴,不都利用手機弄個什麼碼的。

最後,其實女主是為了幫好友復仇,聯合好友的哥哥策劃這些,應該是非常感人的真相,但最後的結局那段怎麼看怎麼荒謬,硬要男主把同伴推下去,旁邊還配個多拉欸夢起轟鬨,完全沒有緊張感,腦海中的畫面只有多拉欸夢,又好想笑。


結果多拉欸夢在我心中的印象被毀了。






(圖片來源: 博客來&網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