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The Continental/刺客旅館:捍衛任務世界

基努李維的著名系列電影捍衛任務衍伸出的影集,時間線比John Wick更前,主要聚焦在Winston身上,講述他是怎麼成為酒店經營者的。只有三集但每集時長一小時半,有點長,有點像看電影一樣,不過整體來說還行我覺得可以看,沒看過捍衛任務也不至於看不懂。不知道拍完三集還會拍嗎,我蠻期待影集以後可以有多點衍伸。但如果只講Winston的故事確實三集已經很夠了,不要拖戲。這部劇好像評價兩極,作為一個對捍衛任務忘記得差不多,也沒看最新續集電影的人來說覺得可以看劇,反正才三集。


延續在捍衛任務裡的設定,The Continental是一家給殺手使用的飯店,裡面都用特殊硬幣交易,在飯店內不能進行任何殺戮,除非紅燈亮起,那代表敵人在飯店內部。故事從Winston的哥哥偷了製幣機引來原店主Cormac的追殺說起,一步步展開Winston的逆襲。我一直覺得Winston很眼熟,原來演過The Originals和Designated Survivor,兩部我沒看完的劇。

感覺劇中有些為了表現打戲而有的橋段,有時候會想說又來了,不過我非常喜歡最後Yen跟雙胞殺手之一的過招,以影集來說看得很爽快。我很喜歡這對雙胞殺手,好有意思,如果有他們的過去的故事(又衍生影集?)我會看。Yen應該是裡面的武力擔當之一,還有一場在影院的戲搭配Harry Nilsson版本的Without You太搭了,之後好幾天腦袋都一直唱I can't live, if living is without you... 這部劇其他的配樂也不錯。



(image: imd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