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The One 命定之人

看書有時候需要一個開始,開始了就會看下去。這本書已經買了好一陣子,我終於讀完它。以切入一個故事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這本書極度好上手,非常適合閱讀小白。一本書一部影集有時候要熬過開頭是很難的事,融入劇情後就會覺得好看跟想看。主軸是在講幾個利用DNA配對來找到Mr/Ms Right的人的故事,五個支線同時並進,輪流描寫各自獨立,拆開來看也說得通。

書後的介紹講的好像一個殺人魔的故事,但事實上連續殺人犯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這完全不是一個殺人破案的故事。我覺得有點誤導讀者。五個支線中每個人每次的章節都蠻短,然後又到下一個人,段落都會停在有懸念的地方,讓人想繼續看下去每個人的後續。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本書蠻可以一看,很快就能看完。

—以下微劇透—





首先出場的曼蒂是個離過婚的女人,配對到一個年輕大帥哥,身材超好的健身教練。可能因為DNA結果的作祟,曼蒂莫名其妙地深愛這個從未見過面的男人,每天都偷看小鮮肉的社群媒體。雖然一直沒見著小鮮肉本人卻認識了他媽媽跟姊姊,被愛蒙蔽雙眼的曼蒂沉浸在泡泡裡無法自拔,沒能發現這對母女有多神奇詭異。

再來是婕德,一個欠一屁股債的小鎮女孩,配對到在遠在澳洲的一名男子,網聊數月都沒見過面,連視訊也沒有,有天她一衝動直接殺去澳洲找人家,結果一去驚了,幾個月來的戀愛感覺好像也沒了,但她還是留在澳洲農場了好幾天,這些日子她成長了,也終於揭開真相。

接著是殺人犯克里斯托弗,我想他出現的意義在於對DNA配對的道德探討,就連殺人犯這種人都能有命定之人?他完全讀不懂正常人的反應,也不會有一般人該有的情緒,所以基本按照教科書跟女人約會。好巧不巧跟他配對的竟是位刑警,於是他就一邊繼續殺害女孩們,一邊交往警察女友。

尼克,在未婚妻和朋友的push下做DNA配對,結果對象是一個很有魅力的男人,這個故事是我覺得最想看下去的。尼克在拗不過未婚妻的情況下跟這位男人見了面,誰知道被男人認出來。兩人都知道彼此是DNA配對的對象,又尷尬又曖昧,但兩人卻又都不是同志,各自有女友,生活美滿,但又被對方吸引而頻繁見面。

最後壓軸艾黎,極具爭議的DNA配對創辦人,她也參加了配對,試圖回到正常人生活,找一個對自己身分背景不介意的男人約會。只是她越來越發現,她的對象好像沒有表面的單純跟美好。人很神奇,當被告知這是DNA結果,就會不管所以完全相信,還會極端地認定自己非對方不可,但如果就只是打著DNA名號給你個對象呢?

這本書好像有拍成影集?我覺得作者寫的一段段章節蠻有影集的感覺,尤其愛斷在吊人胃口的地方。不知為什麼我會把尼克那對待入成「誰殺了莎拉」裡的小兒子切馬跟律師男友形象,很養眼的一對(笑)。



(image source: 博客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