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Blood Orange 血橙 | 不能因為一個人存在壞就原諒另一個人的錯

坦白說這女主的人設還真不是普通的不討喜,沒看多久就覺得她好煩,我甚至想,如果買書之前多做點功課知道女主是個外遇的酒鬼,我大概不會下單(是說明明博客來的介紹就大喇喇地寫了...哈哈只能說自己眼瞎)。不過看完後覺得整體的閱讀感受意外地良好,還好我沒看幾頁就棄書。女主是個律師,已婚還有個女兒,但成天為了跟另一個律師鬼混騙老公不能回家,她也錯過了很多陪伴女兒的時光。



故事一開始女主就跟外遇對象廝混,還喝醉倒在辦公室,看了實在倒胃口...就這樣女主一邊辦案,一邊糾結著想跟外遇對象切斷卻又切不斷,每次說要回家又跑去喝酒,說要走了又在貼上去,這就是女主人設。然而某天她開始收到匿名簡訊,罵她是個蕩婦,每當她跟外遇對象在一起,簡訊就會出現。但她還是控制不住繼續外遇。

這樣一個女主角,實在讓人看不下去...即使當初因為老公失業她必須要賺錢養家,她有她辛苦的一面但這不能成為外遇的合理藉口。坦白說看到這會讓人覺得,這女的怎樣都不值得可憐,根本不需要被同情,失去女兒也是剛好而已,一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到底怎麼照顧孩子。

後來女主接到一樁謀殺案,妻子殺死丈夫的案子,故事就在女主的生活與這個案件中穿插。在案情天翻地覆的同時,女主的家庭也是,甚至她的外遇對象也是。於是她終於發現了丈夫的秘密,也終於失去了情人,她自己一團糟但卻成功為謀殺案打了個好官司。結局是有點震撼,但我說不清是不是當一個人存在壞,就能抹去另一個人的錯?我想不行也不應該。

這本書對於女主喝醉跟偷抽菸都描寫得很生動(?),好像她真的在你旁邊吐一樣,彷彿聞得到好臭好髒的味道。還有就是女主跟一般懸疑小說中女菁英不同,受的了這種糟糕個性的在看吧。


(image source: 博客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