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周末看片: 惡魔對決 | 只有影帝是不行的啊...

我極少看韓劇(趨近於0),但是我最這幾年的韓國電影卻常常有好評。韓片有越來越偏向好萊塢的趨勢,好的極好,壞的就...也不少,劇情單薄流於形式的更是一大堆,災難片、動作片,都層出不窮。於是韓片也是,例如我周末去看的這部惡魔對決。

其實光看這片名根本不會為了它多花一秒,只是看到主演名單是黃晸玟和李政宰,我又願意給它一次機會了。因為多年前兩人合作的新世界,一個臥底、一個二把手,精彩的很像韓版無間道,至今仍覺得好看。


以下斟酌



但這片讓我失望了。用了前面半小時鋪陳後,就是一路不停地殺殺殺,看得好累,元素太多,導致每個點都很薄弱,提不起觀眾共鳴。首先是李政宰跟哥哥的感情鋪的好像不夠深,或說是組織不夠大,還是說哪邊不夠有威嚴,他因為兄長被殺而天涯海角的追殺黃晸玟看到後來總有點彆扭。再來是到了曼谷後,對那位跨性別者讓人感覺是為了存在而存在,有種"因為地點是曼谷,所以該有一位跨性別者"這種感覺,我蠻喜歡這角色,不是討厭他才這麼說。

最後是黃晸玟拯救女兒,聽起來有點像即刻救援,但是情感上又有點不那麼到位。最後的最後,當然少不了驚天地灑狗血的橋段,一種是主角金手指大開,永遠打不死,另一種是主角壯烈犧牲,換得他人平安。本片是後者,還好是後者,若是前者我會更失望...

戲中打打殺殺的橋段拍得很真,節奏也很快,但是整部片的劇情真的很單薄,就像那些所謂的好萊塢爽片一樣,但是看完好像也沒很爽,不知道自己看了啥。對了,李政宰在這部片裡,不知是拍攝角度還什麼問題,很不好看。



(image source: 奇摩電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