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一個你情我回報的故事

她跟她老公都沒有上班。

他們依靠婆家每月給的大約三萬左右的錢生活。其實她不是沒工作,她請育嬰假還有六成薪,她老公才是一天到晚無所事事,雖沒殺人放火沒做什麼違法勾當,可也不幹正事,跟家裡當伸手牌。看到這大多數人一定會想這女人當初是鬼遮了眼還是豬油蒙了心,竟然嫁給這種媽寶,嗯對,雖說千金難買早知道,但她肯定嗅到過些徵兆,不過頭一熱,心一跳,抬腳就踏進了那座愛情的墳墓。

算命的曾說她而立之年前結婚會離婚,當年歲月正好,誰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如今她真的開始談離婚,談到孩子都三四歲了還沒完沒了。老公沒有對不起她過,沒有對她不好,沒有對小孩不好,只是習慣當伸手牌。她總說不會讓兒子變成他爸那樣的人,即使她朋友冷冷回應說她兒子現在正是學著父母以他們為榜樣長大的時候。看到這大部分人又會說她是不是有問題,快刀斬亂麻簽一簽各走各的路,她還年輕,一個媽寶有什麼好留戀。她總說她沒有留戀,即使又過了一年。


以上真實故事改編。


一般看戲的都說得容易,演戲的都深陷其中,人常常以為自己夠理智,其實大部分人都過於高估自己。她就是不少女人的寫照,遇到媽寶的、渣男的總是分分合合,斷不乾淨。人常有一種回報心理,別人對我好,我也要對他好,這好像沒什麼錯,畢竟孔子說人要以直報怨,以德報德。但真實情況常常並不是那樣,不該別人喜歡我,我就得喜歡他,停止接受他對我好,不要陷進循環才是,有些事得要你情我願,不是你情我回報。

所以就常聽到有些話講一講都變成「......可是他對我很好啊。」Oh, so what?
所以這世界上渣男還是有女友,公主還是有工具人。
所以有人為情殺人或自殺。


人生很難,很多身不由己,只想說在有限的選擇裡,珍惜自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