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再約紫禁城!二訪北京

雖然標題寫這樣,但這次沒去北京故宮,非常可惜!引憾而歸呀!為了故宮我有三訪念頭。我很久以前去過一次故宮,對故宮始終念念不忘,聽說現在擴大參觀區域了,沒想到竟然採預約制,兩天周末完全客滿,欲哭無淚。

我喜歡看建築勝過文物,主要是文物常看不懂,其實建築也看不懂,可是建築充滿遐想(笑)。我兩次上京都不是純旅遊,有主要目的順邊旅遊看看京城。前後大約差了十年,不得不說這十年還是變化挺大的,雖然上次的印象已經忘了差不多了。

這次是去出差,好巧不巧剛好趕上暑假的最後一周,各種訂不到飯店,各種人多,各種排不到。還蠻崩潰的。暑假絕對不是個好的旅遊時間,可以的話春秋應該很棒,北京四季還算比較分明,可以感受一下。

硬體變化大,軟體變化更大到處微信支付寶。兩三年前再訪上海就感觸很多,這種支付方式帶給民眾很多便利,但對外來遊客真的極度不方便!最大的不便就是叫不到車,路上的出租車幾乎都不載客,都是靠接單。滴滴打車有信用卡支付這選項,不過似乎是要看信用卡能不能支援該功能,我試了四張卡通通不行。




沒能去故宮我去了雍和宮,也就是四爺登基前的居所,後來改名為雍和宮,目前是藏傳佛教寺院,不少人燒香祈福。我沒有許願,後來想想若求個什麼實現了再訪京還願也挺不錯(順便去故宮)。



人實在太多,照片怎麼拍怎麼不好看。







雍和宮旁還有孔廟跟國子監,國子監也就是以前的最高學府,歷代都有這種機構,專門培養人才,偷聽到旁邊導遊的解說是講,國子監出身的青年才俊至少都是個縣長市長,不少都是直接進中央當官的。

一樣人山人海,好多學生家長老師求學業的。

出來後旁邊就是著名的五道營胡同,北京的胡同已經快拆光了,如果有去那附近,可以看看,胡同還是挺有味道的。小巷裡許多老房子都改成賣東西的小店,蠻適合喜歡文青風的人去逛逛,我很隨意的逛了逛,最後只買了一個磁鐵。聽說南鑼鼓巷跟五道口差不多,但我沒時間去。

 







我隔天不死心跑去恭王府,完全進不去,只好去了旁邊的郭沫若故居。他是一位民國時期的文學家,中國銀行這幾個字就他題的,我對這位文學家不是很了解,就大概參觀了一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