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好久沒看港片-無雙

最近我看了無雙,之前看過蠻多人推薦這部片,說是近期難得的好港片,我本來是興趣缺缺,但還是看了就是,整體來講一般般偏好看,沒看過可以看,但看過了就完全不會想看第二遍。總之我對這部片的反應非常平淡,總覺得在人物刻畫上並沒有哪個角色很得我心。




(前方道路偏見請斟酌)





Project Gutenberg film poster.jpg
我不太喜歡郭富城演這角色,沒有演得不好,純屬個人口味,張靜初有幾幕倒是很美。最後的反差是還不錯,但結局我不太喜歡,或許秀清抱了一絲希望李問是愛自己的,最終認清現實自己只是替代品,於是選擇了同歸於盡這條路。

同歸於盡這種結尾有時候讓人又愛又恨,通常同歸於盡都是想讓觀者留個遺憾,感到可惜、心酸等等,基於對角色的感情引發觀者情緒。但這部沒有,我看到這也沒感覺到什麼遺憾,甚至沒什麼感覺。

我後來思考為什麼此處無法激起我的同情,大概是因為在這部戲裡,我沒體會到秀清怎麼情陷李問這麼深(?)的。我知道李問救了她對她好過,但是好像不太深刻,而且從她出現我就覺得李問不愛她。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看戲不太專心,因為我對中間仿造假幣的橋段不知為何總是看得很出戲T_T




還有就是這部戲我沒有真的很喜歡的角色,通常一部戲如果有個角色不管是正派反派還誰,能讓觀眾有感,就會覺得好看。網路上很多推薦這部的影評,youtube上的影片也很多,或許是帶著高期待看這部片反而期望過度了。總之我現在只記得沒好看到那種程度。




(image source: 維基百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