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Berlin Station/柏林諜影/柏林情報站 S3觀後感



Berlin Station這部劇我從第一季就開始追,原因很簡單因為很喜歡男主角Richard Armitage,也喜歡這類的片,就踏入這個坑了(還真的是"坑")。雖說Richard Armitage是演男主角,但我對他的戲份始終感到問號,不是男主角該有的節奏吧...!? Anyway過去的事就不提了,就這樣演了三季。






---以下斟酌嚴重據透---










第三季一開頭演沒兩集男主角就失蹤了,因為我深信一定會有主角光環,他只是失蹤不會死,我就一直追著看到大概第六集吧還是完全不見他人影,到底男主角幾乎整季失蹤這個戲碼是...?

前幾天發現這季已季終,趁週末下雨哪也沒去把第三季全部看完,男主角在倒數第二集終於出現,然而只是曇花一現,他就死了!超級莫名其妙,還沒交代完阿不是嗎,幾句話就帶過他媽媽的死因跟Diver的關係?

雖說最後一集埋了伏筆,Hector和Esther都分別發現不對勁,接下來一定會去調查男主角的死因,但我第一個念頭是:該不會演員辭演吧?因為這麼倉促的ending感覺就是演員不幹了,不過上網找並沒有相關新聞(但這劇的討論度也不是很高就是了)。


不過男主角死亡並沒有給個正面鏡頭,不確定會不會神復活(機率應該蠻低的就是-->希望我猜錯)。想想這部戲從一開始就沒有給男主角什麼表現機會,我甚至想不起來他有什麼作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主角不爽演了,還是說編劇發現這角色也可有可無,安排新角色Rafael。

反倒是Hector DeJean這角色蠻精采的,幾乎搶過男主角風頭,演員演技也很不錯,我對他前兩季的出場及故事都還有那麼點印象,好吧其實這部戲Hector DeJean才是男主角,Daniel Miller只是打醬油的(?)。還好Hector這個角色我也蠻喜歡的,不然少了男主角實在看不下去了。

整體而言覺得沒能讓Richard Armitage嶄露演技很可惜,這角色不需要是金手指大開的英雄,但絕對值得更精采的故事,我看不懂編劇讓他第三季消失這麼久的用心阿!不確定如果有第四季我還會不會追下去,畢竟少了男主角,劇情必須加倍給力,看會不會是重傷的Hector挑大樑。





(image source: Rotten Tomatoes)

0 意見:

張貼留言